大陆架

眼高手低,光脑不写。
爱发电:大陆架
想存的东西可以随便存,无论什么我都有可能删。

【露米】布拉金斯基与柯克兰的早晨

·双总裁已同居设定

·两个戏精注意

 

伊万打开房门时,发现自己家门前长出了一顶帐篷。

这糟糕极了,帐篷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他的去路,而他还有每周一例行的晨会要开,总裁不在的话底下那些笨蛋什么事也办不成。

伊万蹲下身,用力推了推这顶帐篷,推不动。这顶明黄色的、上面印有皮卡丘的帐篷像是从地板里长出来的,在他家门口生了根。好吧,伊万俯身过去拉开拉链。

固定着这顶帐篷的是个侧卧着的金发男人,由于他的相貌或者别的什么太过少年意气,伊万更愿意称呼他为大男孩。他面对着伊万家的门口睡着,把整个睡袋当成垫子,身上则乱七八糟地盖着夹克外套和长裤。要是在莫斯科他会冻死的,伊万想,伸手去捏他的鼻子迫使他醒来:“嗨,醒醒。”

对方皱着眉张开嘴呼吸。

“这位先生,我知道你醒了。”伊万彬彬有礼道,“你知道吗,我公司的晨会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快起来吧,不然我出不了门了。”

“关我什么事。”男人的鼻子还被他捏着,他睁开眼带着鼻音说,他的眼睛是很好看的湛蓝色。

“当然有关,如果你愿意让开的话,我可以借你衣柜里的正装,还附赠我公司餐厅里的早餐。”伊万双手合十歪了歪脑袋,“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他慢吞吞地说,把一只手伸向伊万,“拉我起来。”

他的衣服被伊万搭在了沙发上,衣柜里的西装很合他身。伊万帮他打出一个饱满的领带结,笑道:“看起来真不错。”

不速之客得意地抬抬头,“哼”了一声。

他大摇大摆地坐上了伊万的副驾驶,从右侧架层抽出一瓶可乐,撇嘴:“不冰了。”

“之前是冰的,现在热起来了。”伊万把左手拿着的冰可乐递给他,“不过我刚刚从冰箱里带了一瓶下来。”

在拐过下一个街区时,他口气不善地问:“喂,你叫什么名字?”

“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答道,“按照礼仪,在问别人名字之前自己应该自我介绍。”

“你们俄罗斯人真麻烦。”他抱怨了一句,“我呢,我叫亚瑟·柯克兰。”

伊万忍着笑,在等红灯时转头对他眨了眨眼:“我觉得这名字不太配你,你改名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怎么样?这样我就会非常喜欢你了。”

“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凭什么我就要为了你改名?”柯克兰先生翻了个白眼,“在外面说着喜欢别人,手上还戴着订婚戒指的家伙。”

“不要我的喜欢吗?”伊万露出一副带点委屈的纯良脸。

“我也是有对象的人。”他向伊万展示自己的手掌,无名指上雅致的银制戒指呈现出漂亮的银白色。

“忘了那个混蛋吧。”伊万单手握住方向盘,用右手抓住他的手腕,“和我在一起怎么样?你看,这么巧,我们的戒指款式还是一样的。”

“是啊是啊,设计师都夏眠去了首饰店里一共就三种款式所以你和我的戒指一样还真是巧呢。”他敷衍地随口瞎扯了一通,“答应你也不是不可以,谁让我男朋友把我关在门外害得我又敲又挠又打电话还是无处可去呢。”

“那你在我家门口搭帐篷就是上帝选中的命运了。”伊万扣住他的五指,“是圣诞节礼物吗?这位可爱的先生?”

“不,是复活节。”他无视季节道,“我讨厌圣诞节。”

“还有听起来你男朋友真是个混蛋。”伊万微笑道,“我保证我不会那样做。不过呢,也许昨晚你惹他生气了?”

“是他惹我生气了。”他用力握住伊万的手,“他骗我损失了百分之七十五的利润。我跟朋友们去玩玩放松心情,回来的时候就进不了门了。”

“其实他给你定了夜宵,还把惹你生气的东西给你送了过去,让你自己做决定。”伊万说,盯着道路前方。

“见鬼。”他突然目瞪口呆,“我怎么不知道?”

伊万耸耸肩,他把车停进地下车库。两人进了电梯之后他熟练地按下十四楼和十六楼。在一楼电梯停住了,金发绿眼、眉毛浓密的男人提着公文包进来,看见这位柯克兰先生和伊万站在一起,挑眉揶揄道:“你昨晚居然让他进门了?”

“不,没有。我交代了让他十一点前务必回来,但他直到十二点半才在门口大吵大闹。”伊万对正牌亚瑟·柯克兰笑了笑,阿尔弗雷德终于装不下去抬手就要捂住他的嘴,被伊万一把挡住,“所以他搭了个帐篷睡在家门口。”

“喔,这可真是……”亚瑟忍俊不禁,“阿尔弗雷德,有时候我真觉得你甚至还和十九岁的时候一样,没怎么变。”

电梯停在十四楼,伊万做了个请的手势,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起出了电梯。他压低声音道:“你怎么没告诉我文件在我们这里?还有夜宵是万尼亚定的?”

“我告诉了你三遍。”亚瑟也低声说,“但你半个小时后就清空了记忆是吗?我不放心喝了酒的你,合同在我包里。”

阿尔弗雷德拿过亚瑟的包翻找出了那份合同,重新翻看了一遍,皱眉道:“这也太黑了。”

“所以给你一个教训,不要在家里谈生意。”亚瑟随口道,“你被布拉金斯基按在床上时哪怕是卖身契你也会签的。”

“闭嘴。”阿尔弗雷德红了耳朵,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把那几张纸又递还给亚瑟,“交给下面部门去履行吧。”

亚瑟用看白痴的眼光看他:“你昨天晚上不还为这个生气吗?这笔生意我们的利润是行价的百分之二十五!”

“我只是气他瞒我。”阿尔弗雷德辩解道,“又不是气这个……”

亚瑟定定地看了他好几秒,接过文件:“希望你别有天被他卖了。你真应该在那之前就让他卖身给你。”

“好了好了,去工作吧!”阿尔弗雷德把他推进了办公室、

他用冷水冲了一把脸,后知后觉地想起还没吃早饭。拉开自己办公室的门时小笼包和豆浆的香气却恰到好处地溢了出来,他的办公桌上放了早餐和字条:

万尼亚让我给你带的早餐,办公室钥匙他给我的,放桌上了。

 

                                                   王耀

                                                                                           —END—

注:俄罗斯人主要信东正教,复活节是最大的节日;美国人信基督教比较多,圣诞节是最大的节日。但苏解是圣诞节。


评论(3)
热度(3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陆架 | Powered by LOFTER